亞灣2.0計劃掀南高雄房市熱 75期重劃區房價問鼎4字頭

亞灣2.0計劃掀南高雄房市熱 75期重劃區房價問鼎4字頭

亞灣2.0計劃掀南高雄房市熱 75期重劃區房價問鼎4字頭

近年高雄房市受惠於重大建設與捷運路網的帶動,「5G AIot新創產業園區」所在的亞洲新灣區房價已站上5字頭,區內新案因多高總價規劃,不僅已發展成為高雄的新興豪宅聚落,也順勢拉抬周邊區域房市,其中又以緊鄰亞灣區南側僅一路之隔的75期重劃區最受矚目。

 

高雄75期重劃區緊鄰亞洲新灣區,發展與亞灣區同步,房市潛力備受看好。(圖/永信建設提供)
高雄75期重劃區緊鄰亞洲新灣區,發展與亞灣區同步,房市潛力備受看好。(圖/永信建設提供)

 

當地房產業者指出,重大建設集中加上產業進駐點火,如今的南高雄已展現與過去截然不同全新面貌,且隨著高雄展覽館、市立總圖、流行音樂中心、輕軌港灣線、港埠旅運中心等五大建設相繼落成啟用,市府正加速啟動「亞灣 2.0」計劃,並以「5G AloT創新園區」作為亞灣2.0計劃的發展核心。

在如此眾多的建設與開發題材帶動下,以亞灣區為首的南高雄房市,近年關注度與交易熱度大幅提升,房價也隨之水漲船高。緊鄰亞灣區的75期重劃區,入住當地新案的基本門檻已經來到3字頭。

 

75期重劃區擁有都會中難得的開闊綠地與水岸休憩機能,被譽為「南高雄的農十六特區」,擁有公園、運河雙景觀第一排優勢的「禾豐」。(圖/永信建設提供)
75期重劃區擁有都會中難得的開闊綠地與水岸休憩機能,被譽為「南高雄的農十六特區」,
擁有公園、運河雙景觀第一排優勢的「禾豐」。(圖/永信建設提供)
 

永信建設表示,75期重劃區具備緊鄰亞灣區的發展優勢,且位處前鎮、鳳山、小港南高雄三大行政區的地理位置與交通核心,周邊生活機能完整、交通路網發達,近中山高五甲交流道與台88線鳳山交流道,透過捷運紅線R5前鎮高中站可一線快速串連亞洲新灣區與高雄各主要商圈,未來更有黃線捷運串聯 (資料來源: 捷運局官網)是其中最大的房市受惠區。

 

環境上,有別於市區新舊大樓夾雜,高密度開發且住商混和的環境相對複雜,75期重劃區屬相對低密度開發的住宅區,且坐擁近14000坪五甲公園的高綠覆環境與前鎮河景觀,享都會中難得的開闊綠地與水岸休憩機能,被譽為「南高雄的農16特區」,高品質的居住環境房價卻相對親民,深受購屋族喜愛。

 

看好75期重劃區將能複製北高雄農16的發展經驗,包括永信、京城、百立等各大建商也紛紛搶進該區插旗,採高端住宅定位的「禾豐」,因坐擁面五甲公園與運河第一排的雙景觀優勢,開價甚至已來到每坪42~50萬元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75期重劃區因極具發展潛力,不僅住宅市場買氣火熱,周遭的地上權住宅也相當受到購屋族青睞。根據統計,國產署南區分署自2013年起陸續釋出標售的可分割地上權土地,迄今已高達約1萬2422坪,預估未來將產生千餘戶地上權住宅,成為全台知名的地上權住宅特區。

 

「禾豐」採高端住宅定位,挑高迎賓大廳氣派奢華,大面開窗除了可引自然光源與中庭景觀入室,還能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。(圖/永信建設提供)
「禾豐」採高端住宅定位,挑高迎賓大廳氣派奢華,大面開窗除了可引自然光源與中庭景觀入室,
還能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。(圖/永信建設提供)

 

其中,深耕高雄房市30多年的在地品牌建商永信建設,除了是最先插旗75期重劃區的指標建商,布局地上權住宅市場也最積極。歷年在五甲公園生活圈推出過包括「沐林」、「哲林」後,持續推出地上權案「R5新世界」「R5新世紀」「R5新世代」不斷創下銷售佳績。 

 

永信建設分析,近年房價不斷飆漲,地上權因價格比所有權住宅更具優勢,因入手門檻低也吸引多數首購客戶購買。

 

據了解,永信建設地上權第一期「R5新世界」於2016年推出時,每坪開價僅13~18萬元,曾創下400多戶一年左右完銷佳績,相隔4年再推出第二期「R5新世紀」,每坪開價已達18~24萬元,4年漲幅達33%到38%,也使得近期推出的第三期「R5新世代」備受市場期待,每坪開價已達26~32萬。

 

 參考資料:壹蘋新聞網